close

這陣子一直祈禱著能過年後再去卸貨

因為大過年的大家都再忙,這時候出生會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

我每天都跟肚子的小龍信心喊話

結果這小子還是迫不及待想要出來跟大家見面

 

大年初三,凌晨2:30左右......

 

肚子像MC來臨時的悶痛感,伴隨著輕微腰痠

這種輕微的疼痛,我還能忍受

所以不想理他,因為老娘好想睡

繼續躺到3:00左右

起來廁所放個尿

看到肚子縮成一顆球體

才驚覺大事不妙

把王老大搖醒

我:我肚子再痛了

王老大:你快點睡,不要走來走去,去躺一下就好了(然後繼續打呼.....)

(因為我這陣子都一直再靠么我肚子痛,所以他覺得是平常的小宮縮)

我:喔

 

於是,我坐在床上看著肚子數時間

再看一下錶,大約十分鐘來一次

我想,這小子可能想跟他老母同天生日,安捏可以省一個蛋糕...囧...

(我也是大年初三生的)

 

 

3:20分,我又把王老大搖醒....

 

 

我:起來啦,拎北要生了辣。

這時候王老大才跳起來,用最快的速度換衣服,拿待產包,叫計程車

一路上我一直都在宮縮,而且疼痛指數越來越高

老大看我痛苦的模樣,握著我的手,讓我感到十分溫暖

 

 

3:40分左右,到醫院了。

 

 

馬上火速到待產室,測試宮縮指數

 

 

3:50分,宮縮指數到70而已

等等破百我就要開始罵髒話了

這時候一直用手機上網跟臉書朋友聊天

讓我轉移一下住意力

 

 

4:22分,開一指多了

疼痛指數也越來越高,腰也越來越酸

 

 

4:57分,開兩指了

 

 

5:16分,開三指了

大約半小時開一指,不過真他媽的痛

這時候我已經痛到全身發抖了

堅持不打無痛的我,這時候我一定要撐過去

【我是你媽媽,所以我要勇敢!】

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....

我也對小龍說:DD你不要讓媽咪這麼痛,要出來就快點出來。

 

 

5:20分,幹,我肚子好餓....

叫老大去買個豆漿給我喝,等等生孩子才有體力

喝完豆漿,5:40分,開四指半了

我大約算了一下,每開一指只痛3~5次

跟小龍信心喊話果然有差。

 

 

5:45分,推進產房....

再伴隨著兩次陣痛,五指全開

大概用力了三次就看到胎頭了

不過我的會陰沒剪

所以我的會陰地方有那種快裂開的痛楚

我一直大喊我的會陰很痛....

醫生叫我加油,他相信我可以不用剪會陰就能生了

兩位護士也一直再幫我壓肚子

被護士壓的痛+肚子陣痛的痛+伴隨著腰快斷掉的痛+會陰裂開的痛=拎娘碗粿死北痛(台語)

這種無法形容的痛楚,我也很勇敢的用力了三次,讓胎頭先出來,不過脖子卡在產道

醫生護士很緊張叫我再憋氣用力一次

 

 

5:56分,這時候小龍的身體才滑出產道

聽到小龍宏亮的哭聲,當下真的好感動

不過因為我會陰太痛了,比第一胎還痛(因為第一胎有剪+麻醉)

所以我一直問醫生有沒有幫我剪?

 

 

醫生:沒有剪,剪會陰是台灣在剪的,國外是沒在剪會陰的,因為剪會陰會造成肌肉的紋理組織創傷,自然裂開僅輕微裂傷,缺點是縫合麻煩而已,你這次生產有三個傷口,但都是輕微裂傷,我縫一下就好。

我:喔喔,原來是這樣子阿,記得幫我縫漂亮一點嘿。

醫生:當然要幫你縫的跟沒生過一樣阿,哈哈哈。

我:雞共ㄟ,我的未來幸福就靠你了,哈哈哈。

護士跟醫生也笑成一團......

我又接著問:李醫師,我剛生產有沒有噴屎噴尿阿?

醫生:沒有,生的很乾淨溜!

我:哈哈哈哈!

(其實我這時是腳開開在跟醫生"喇勒"的,這畫面想像起來真的很好笑。)

 

 

轉頭看小龍在清洗抬上哇哇大哭

我突然想到沒有帶相機進來

沒辦法,我家那俗辣不敢進來陪我生產

所以麻煩護士出去外面跟我老公拿相機

才有辦法拍這張照片

 

P1255699_副本.jpg  

 

護士幫我跟小龍狂拍照,我當下看到這小子是雙眼皮就爽了。

(其實我下面還腳開開,因為醫生還在幫我縫合,哈哈哈哈!)

 

 

經過了15分,醫生終於縫好了,縫的有點久,因為我跟醫師說未來幸福就靠他了

所以他壓力有點大,哈哈哈哈!

 

 

縫完後醫生交待一些事情之後就去休息了

接下來換護士幫我清理跟移到病床

我隨口的問了護士:你看我們產婦這樣生產,你以後敢不敢生阿?

護士:不敢自然產,我會選剖腹。

我:哈哈!

護士:我覺得自然產很偉大,不過我寧願選擇剖腹。

我:是阿,不過自然產對寶寶比較好,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對他比較好。

護士:是阿。

 

 

6:30分,我被推到待產室

護士有準備一碗熱蛋湯讓我喝,讓我恢復一下體力

還交待我11點之前要自行起床解尿,才能推回病房

 

 

6:40分,我上臉書報喜

生產即時訊息在此 http://on.fb.me/y4qqSe

 

 

6:50分,打電話給我媽

我住院這三天有叫月子餐,所以叫我阿母不用趕回來,在阿嬤家多玩幾天再回來就好。

 

 

11:00分,我試著起床排尿

跟第一胎一樣,膀胱脹到靠北,卻只能坐在馬桶上發呆15分鐘

叫王老大呼叫護士來幫我導尿,不然我膀胱快爆了

 

 

11:30分,被推回病房

護士又交代下午2點前要自己排尿一次,而且要用量杯量尿多少CC

 

 

13:30分,有尿意

跑到廁所試著排尿,量一下只有30CC.....

接著恐怖的事情要來了,我尿完拿著衛生紙要擦妹妹時

.

.

.

.

.

.

.

 

.

.

.

.

 

.

.

....

 

 

..

幹!雞掰勒 ? 我的雞掰勒?

這不是男人的"雞絲"嗎?(台語)

腫得跟麵龜一樣

難怪我腫到尿不出來

 

 

14:00點左右,打分機給護士

通知她,我只尿30CC

護士很緊張要幫我插尿管

但是我死都不要

結果護士說一定要,不然膀胱脹著子宮會無法收縮

我才答應讓她插

沒插不要緊,插的瞬間,我的心跳指數大概直接跳到180

真的是痛到飆髒話又飆淚

因為下面都是腫的

又有異物要插進尿道孔

真的是痛到靠北

不過導尿出來的量,有讓我嚇到

因為至少有500CC這麼多

當下我膀胱其實是沒有尿意感的

所以一下子導出這麼多,我有點嚇到

護士還說:你懷孕時胎兒一直壓著膀胱,現在生完了就要讓膀胱休息,所以插著尿管讓它自動排尿,對你的膀胱跟子宮收縮都有好處,明天中午再來幫你拔尿管。

我:喔

 

 

15:00左右,公公從雲林來台南看他的寶貝孫

不過已經過了嬰兒是開放的時間

所以僅提供視訊觀看

 

 

再來我就大約昏睡休息到晚上六點

才陸陸續續有幾位朋友來看我

因為老娘插著尿管的關係,所以無法下床去看小龍

還好朋友有幫我拍幾張回病房讓我看

 

P1255710_副本.jpg  

 

p1255750_副本.jpg  

 

 

可愛吧~~~跟姍妹出生時簡直是一模一樣

果然是同家工廠出產的,哈哈哈哈!

 

 

同時,也謝謝各位好友們的關心

感恩500多位好友們,見證了感動的這一刻

有你們大家的祝福,我跟小龍真的很幸福!

 

 

祝福即時訊息在此 http://on.fb.me/zOFzk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