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大家注意肺炎鏈球菌....

請把這篇文章看完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些天來,陸續收到各位發來的慰問簡訊,著實感恩。
每個人面對親人的死亡,那種傷痛是無可言喻的…
痛得讓人說不出話來,哽咽令人發不出聲音…
我只能藉由這封信,對所有關心我與我的家人的至親好友們表達感謝您們的關心之意,
事情真的來得太突然了,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,我只能記下短短幾小時之內所面臨的生離死別:

因為小女幾天來的身體不適
(就像一般孩子的流鼻水、咳嗽、發燒、因咳嗽而偶有嘔吐)
我們也定期看醫生、按時服藥,
看完病的隔天,先問過小孩的狀況後再詢問一次醫生,皆並無異狀。
1/10晚上,孩子咳得厲害,發高燒,
我們卻因為之前醫生說這波的病毒是很兇的,發燒要觀察三至五天,
又因為我們與另一位名醫已約好1/11晚上7:00看診,多看看不同醫生的診斷,
所以並沒有在她精神不濟的第一時間送醫,
只想到孩子不舒服就在家休息,等晚上約定的時間去看醫生。

1/11禮拜五下班,我們去接孩子看醫生時,發現她喘得很厲害,而且一直很累,
發現情況很不對勁,我們就近轉診送到奇美急診室,馬上就轉小兒加護病房,
到加護病房的門口,看到另一對家屬,哭得激動,
因為他們一歲多的孩子已經救不回來了。
我有小孩,能了解他們的心情,但我不能跟著哭,
因為我一直相信我們小孩送醫的情況是不同的。

在門外苦等一個小時,我只能遠遠的看到一群醫生護士圍著一張病床,
一雙小小的腳插著一些針管,
我隱約能聽到的是我女兒一直叫著「我要媽媽」、「我要媽媽」…
我只能對著來來往往的護士要求:『讓我看一下她的情況,
因為我女兒很黏我,或許我在她旁邊,她會聽我的話。』
得到同意之後的半小時,醫生一面解釋她的病情,一面請我們簽下一堆同意書,
我只忙著看我女兒,要求她配合護士阿姨,
選擇性的聽取醫生說的:急救有10%的死亡率,你要有心理準備。
我相信我連統一發票都中不了的人,應該是屬於90%治癒的那一些。
我沒有注意到我先生泛紅的眼眶,欲言又止的來回看著我….

等他到樓下繳完費,我們又被趕到門外等候,
那時我才驚覺到我先生手裡,握著的是”病危通知單”(時間寫著晚上9:00),
我開始害怕了起來,我的堅強一口一口的被啃蝕,
急診室的大門,每開一次,我立刻引頸企盼醫生出來通知我們可以轉一般病房了。
但是,相反的,每次得到的都是『病情惡化得比想像中還快』…,
我反而不希望那扇門再開啟了,每聽到開門聲,我的身體就劇烈的發抖,
腦子一片空白,我鴕鳥似的不想聽見任何再壞的消息,
甚至我先生與公婆淒烈的嚎啕大哭。

1/12凌晨12:30我先生拿著死亡通知,死因:肺炎併發呼吸衰竭暨敗血症。
他苦求我進去看看寶貝的最後一眼,讓她安心離開…。
我被攙扶著到她病床邊,強迫接受這一切,任誰都不能接受這樣一個殘酷的事實,
不過是感冒嘛,怎麼會…怎麼會…怎麼會…?
我們一直都有看診、服藥、觀察小孩情況,現在到底怎麼了,要我們在短短幾小時之內,
從抱著希望、漸漸失望、進而絕望?

真的沒有人能接受這一切,全家人都為自己的疏忽而自責,世界末日應該不過如此了。
我的眼神完全呆滯了,淚水潰堤,無神的望著一具冰冷腫脹的屍體,
大聲的咒罵醫護人員的無能,但再多的後悔都不能改變什麼了…心真的好痛好痛。

腦子裡不斷閃著與女兒相處時的畫面,
12/21才剛剛歡喜過她三歲的生日、12/23去墾丁海生館看企鵝和魚魚、
12/24在高雄夢時代搭摩天倫,每晚睡前要抱抱,嘟著小嘴親親…
照片中的天真無邪,惹人憐愛的模樣,一切就此靜止----

我女兒過逝的慘痛代價,喚醒我們對小感冒的重視,
我們全家決定自費注射肺炎鏈球菌預防疫苗,
我也去照了肺部X光片,證實沒有被感染。

希望我女兒的犧牲,能夠真的讓大家得到教訓,
不要再相信醫生的鬼話、不要慣性看同一個醫生,
不要再為預約好的掛號而等待,錯失了及早診治的機會。

~不要輕忽小病,那是你的身體對你發出的警訊!~

 

 

轉載來自: http://www.breastfeeding.org.tw/forum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43275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看完這篇文讓我哭了

我們有些時候會覺得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的小孩身上

自己應該沒那麼雖,機率那麼小,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(哪來的自信?!)

但往往就是會在那萬分之一或千分之一的發生

發生後的自責,往往都已經換不回那小小的生命

所以在這,我勸勸大家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

我知道這一針很貴,不然大家可以學學我

我是等姍妹滿兩歲馬上帶她去施打的

(滿兩歲打一劑就可以了,兩歲前必須施打四劑,一劑約3600)

這樣省時間、省錢、小孩也不用唉四針

打完半年後我發現姍妹感冒不再像之前咳到會喘

所以我才驚覺這針的重要性!

 



 

現在很幸運的是新型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在今年四月上市了

什麼是13價肺炎鏈球菌?

 

提到肺炎鏈球菌,有不少家長都很擔憂。因為先前傳出就算打了疫苗,還是有孩童感染甚至死亡。

有感染科醫師認為,這可能是19A病菌在作怪。而之前施打的疫苗並沒有包含這型血清。

肺炎鏈球菌可能導致中耳炎,嚴重時造成肺炎甚至危及性命,尤其又以5歲以下幼童為高危險群。但國內之前施打的7價和10價疫苗,都沒包含血清型19A,新上市的13價疫苗就比10價多了3種菌,而血清型19A就包含其中。

預防:肺炎球菌引起之 肺炎、中耳炎、腦膜炎 

 

【接合型】

1. 拉長保護效力至10年

2. 加強預防“侵入性肺炎鏈球菌疾病”(菌血性肺炎、腦膜炎、敗血症)

●已接種完4劑7價或10價疫苗的寶寶,建議追加1劑13價疫苗。

●4劑7價疫苗的接種過程中,可隨時銜接13價疫苗,總計打4劑即可。



新的13價疫苗就包括這隻19A。美國疾病管制局和ACIP日前宣佈了下列的建議,相信未來會成為台灣疾管局制定政策的參考:

  • 若您是從未曾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孩童(2個月到5歲):直接注射新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。注射的時程比照七價的規定,六個月大以下的小孩需要打四劑,七個月到一歲大共需三劑,一歲到兩歲的幼兒需要兩劑,兩歲以上的孩子只要一劑即可。
     
  • 您已經打過七價肺炎鏈球菌疫苗,但還沒完成所有的時程:接下來的時程就改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     
  • 您已經打完七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所有時程:5歲以下已經完成所有時程的孩子,可追加一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。如果是特殊危險族群的孩子,六歲以下也可以追加一劑。
     
  • 六歲以上的高危險族群孩子:雖然疫苗仿單只到六歲,但是高危險族群18歲以下都可以打單一劑量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。五歲以上健康的孩子就不需要再打了。
     
  • 對所有高危險族群孩童的建議:只要兩歲以上,高危險族群的孩子完成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所有時程之後,可以追加一劑23價非接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