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上個月被醫生警告要在家中休息之後

於是,我先把工作先暫停,預備要在家中好好安胎

 

 

後來,自以為強的我

不但沒有臥床,還跑東跑西

因為待產的東西都還沒買齊

還有一些寶寶的物品也都還沒準備

包刮滿七個月要吃的卵磷脂都還沒買

我想一次解決完之後再來好好臥床休息

我記得我上班上到10/28號

10/29號叫老公去公司搬我的東西回家,順便帶姍妹去公園玩泡泡

10/30號呆在家整理豬窩

10/31號約了老公又去逛好事多買卵磷脂,順便去看鋼鐵擂台

11/1~11/3號都窩在家裡整理一些換季衣物,洗了一堆衣服

白天小卷還帶一大堆甜甜圈來給我吃

吃了兩個大圈圈跟一盒小圈圈後~超飽

這期間我還是都很皮,都沒有臥床

結果11/3號當天晚上就出事了

晚上大概12點多時一直宮縮

我大約算一下時間,每次都是10分鐘就縮一次

這樣持續1個多小時

因為我有生過一胎,所以我知道這種宮縮不對勁

當宮縮時就會想要大便,而且會非常想放屁
(第一胎羊水要破之前的感覺就是這樣)

看了一下時間,大概半夜兩點了

打了電話去安安婦幼中心詢問有沒有急診

安安的護士比我還緊張

要我馬上到!

我換了衣服後,叫了計程車就直接到安安二樓掛急診

護士:天ㄚ,ㄚ你老公呢?

我:喔喔,我沒叫他

護士:你這麼堅強阿,怎一個人就這樣來了

我:因為家裡還有小孩在睡覺,不放心丟小孩在家阿,老公明天也要上班。

護士:喔喔

後來,護士幫我繫上胎心音跟測宮縮的儀器

20分鐘後護士來看測試的結果,宮縮一直都沒有停止

馬上叫醫生來!

今天剛好是張醫師值班,她幫我看子宮頸有沒有開

張醫師內診後就說:子宮頸沒開,但是在變軟了,這樣不行喔,你的週數這樣太早了

然後醫生就叫護士讓我含安胎藥,注射安胎針

 

唉!以為自已是超人,結果還是得在醫院急診安胎

使用藥物後,結果一小時後還在宮縮

護士把安胎針點滴調快

宮縮情形就有減緩了

我一直敖到天亮都沒有睡,因為一直正躺著真的很難睡,正躺時胎兒會壓著造成呼吸不順暢...

所以孕婦都要側躺才舒服....

我看著測試紙上的宮縮頻率有明顯減緩後,跟護士說

我:可以回家了嗎?

護士:還不行喔,等等要調慢之後再看情形,如果調慢之後沒有宮縮,穩定之後才能讓你走

我:喔喔

接著護士幫我把點滴調慢,過30分鐘後又來看

護士:你看,才調慢而已又開始宮縮了

我:恩

所以護士又把點滴調快......

後來我大約瞇了一下,測試儀器突然大聲發出警報聲

嚇了我一大跳......

護士走來我旁邊跟我說:寶寶胎心音跑掉了,我來幫妳重測。

重綁後,過了30分又跑掉.....

這次很明顯的是....王小龍就這樣整陀跑到右邊(胎心音在左邊)

護士又來重測...

這樣來來回回大概三趟

最後一趟更好笑,護士大概測了快20分都測不到王小龍的心跳

因為護士只要測右邊,他就跑左邊

測左邊,他就跑右邊

不然就是一直踢一直抖跟翻身

很明顯的......王小龍正在肚子裡滾來滾去,HIGH的勒→

護士:好皮喔!

我:哈哈哈哈,你現在才知道喔,我每天都這樣被踢醒!

護士:真活潑又有活力呢!

我:恩,所以他一直想出來湊熱鬧阿

護士對我肚子說:DD這樣不行喔,你要過年後才能出來領紅包喔

我:哈哈

可能是護士跟我一直再講王小龍的事

他開始害羞,有比較安靜不踢了

乖乖的讓護士阿姨測胎心音

大約七點左右,王老大打電話來

老大:老婆,你在哪?(有被嚇到的FU)

我:醫院阿

老大:...........(無言)

我:我昨晚一直宮縮ㄚ,你就睡的跟豬一樣,我就自己來了

老大:..............(再次無言)

我:我是不想讓妹妹一個人丟在家,才一個人來啦,你又要上班,這樣太累

老大:..............(再再次無言,生第一胎陣痛時也是差不多如此)

我:這裡離我們家那麼近,有什麼緊急狀況再打電話叫你來就好ㄚ

老大:喔

我:我巴豆腰尬賣細,你買早餐來給我吃(裝做沒事....挖

老大:喔 (真聽話)

我心理OS:老大一早起來就再找老婆,他應該有被我嚇到啦,哈哈哈哈

.

.

.

.

 

大約早上八點左右護士又拿一顆安胎藥讓我含著

張醫師也在看診前來看了我一下

她看著測試紙上的宮縮頻率有減緩後

叫護士幫我把安胎針調慢試試看

張醫師也知道我躺不住,就跟我說

醫師:先把安胎針調慢試試看,如果有穩定下來你就能出院了,反正也不急這一兩個小時吼

我:嗯嗯

大約九點半,宮縮真的有減緩下來了

護士幫我換點滴,我大概看了一下,應該是營養針

護士:我幫妳換點滴,30分鐘後沒有宮縮,你就能回家囉

我:好

我還以為安胎針拔了就能回家了

沒想到還要再打營養針......

不過後來還好一切都有穩定下來了

護士也放我回家了

經過這次以後,我再也不敢皮皮了

能坐就坐,能躺就躺

不過我實在想不透我這幾天真的不覺得累阿

為什麼昨晚會突然這樣........唉

就像是朋友講的,王小龍在抗議,叫我該休息了,不應該這麼勞累

住院當天早上就有些接到幾通朋友打來關心的電話

揪感心ㄟ,歹勢,讓你們擔心了

我這次真的有嚇到魂快飛了,我這幾個月會乖乖躺到生的,大家放心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