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哈,我就說我承認我是料理白痴了

不過話說回來,料理白痴好像不只我一個((指!))

這湯是因為老娘覺得最近頭殼裝屎、忘東忘西

連姍妹都快受不了我的症頭了

我差不多已經變成被關懷的失智孕婦了

為了以後生完小孩,預防抱出去忘記抱回家的夭壽事件發生

所以趁現在趕快吃腦補腦(想太多....)

 

 

材料:

*老薑母1條 (不怕辣就放多一點,爽就好)

*魚頭20顆 (我是瘋狂的蕭查某,可以不要學我,一切都已你居住的環境去衡量,我買20顆只要20元新台幣,聽說台北一顆就要20元。) 

*水

*鹽巴少許




那個老薑只要2元,魚頭一大盤只要20元,安捏就能煮一大鍋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頭湯,很適合孕婦跟小孩喝。



步驟一:

先將魚頭去鰓後洗淨,老薑切絲備用 (我承認我比較懶,我是切片,哈哈哈!)

注意!如果非常怕魚腥味的人,魚頭可以用米酒洗一下,或者魚頭洗凈後放入淡鹽水中泡一下也可去土腥味。

 

 

步驟二:

水放到鍋子的三分之二(留下的三分之一是放魚頭進去後,剛剛好滿位狀態。)

大火燒開後→放魚頭→放薑絲→再讓他滾個十分鐘左右 (滾到你覺得它的營養有被逼出來一半時就能關火了)

 

pb195104_副本.jpg  

 

步驟三:

關火後直接放進壓力鍋再加壓熬煮(按豆類熬比較久),讓魚頭的營養成分完全被釋放出來

 

 

步驟四:

加少許鹽巴就能喝了

 

 

PC145531_副本.jpg  

 

有沒有看到表面的那層油,這是不飽和脂肪酸,不是肥油喔!

 

 

PC145534_副本.jpg  

 

有沒有看到魚頭上面那層白色的透明體,那個是膠原蛋白喔,我的最愛

其實我不會吃魚頭,真是汪費我老爸是捕魚人阿......

我只吃那層膠原蛋白跟眼球周圍的部份,然後瘋狂的喝湯......

希望小龍也能跟上次一樣兩週飆個500g,這樣就不汪費我這麼勤著喝魚湯了。


 

虱目魚頭營養價值


虱目魚含有豐富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鐵質、深海魚油(DHA&EPA)、維他命B1、B2…等營養成份及、膠質、鈣質

虱目魚也是游離胺基酸和核甘酸含量特高的魚種,游離胺基酸中以組胺酸和牛磺酸為主。
牛磺酸具明目提神、解毒、抗氧化等功能。組胺酸具抗氧化、養生保健的作用。

眼球周圍的部分,其中可能含有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,魚腮下邊的肉呈透明的膠狀,裡面富含膠原蛋白,能夠對抗人體老化及修補身體細胞組織;所含水分充足,所以口感很好。

針對魚頭比魚的其他部位所含營養價值更高的說法,一般來說,魚腦中所含的營養是最全面、最豐富的,其中含有一種人體所需的魚油,而魚油中富含高度不飽和脂肪酸,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們所說的“腦黃金”。這是一種人類必需的營養素,主要存在于大腦的磷脂中,可以起到維持、提高、改善大腦機能的作用。如果攝入不足,嬰兒的大腦發育過程就會受阻。因此,有多吃魚頭能使人更加聰明的說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