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第二胎初期剛懷孕時,我就下定決心要餵母奶

因為第一胎完全沒有母奶的我,已經嚴重影響到姍妹未來的健康

當初我非常的羨慕週遭圍全母奶的媽媽們......

真的打從心裡佩服著她們。

因為我知道母奶是個好東西,它可以提升孩子的免疫力

而且母奶是個非常奇妙的東西,在妳產後就會開始自動分泌初乳

就像是母親給孩子第一份的禮物一樣,而且初乳對嬰兒非常重要

一直在媽媽子宮中受到保護的嬰兒,在初生的時候體內尚無消滅細菌的抵抗力

因此,為了保護寶寶,母體會開始分泌含有豐富抗體的母奶,這就是所謂的初乳。

初乳含較多的抗體及活的白血球,像是給嬰兒打第一劑預防針,

保護他對抗大多數日後會遇到的細菌和病毒。

所以我們沒有更權利剝奪它

姍妹就是完全沒喝到母奶,所以導致她從小就體弱多病,從小就是個藥罐子><


以下是我追奶的辛酸史,想要哺餵母乳的媽媽們可以參考


在我剛生產完的第二天,我就打電話請通乳師來醫院找我(一次1千,40分鐘)

通乳師按按壓壓的,原來我的奶水塞在乳暈處

難怪我怎麼擠怎麼壓就只有5cc

通乳師在幫我通乳時,我痛到狂狂譙"更營養雞排",而且叫得跟殺豬一樣難聽

李醫師近來查房時,聽到我唉爸叫母,他鼻子摸摸又尷尬的走出去,哈哈哈

我一度還推開通乳師,因為真的好痛,已經可以跟生孩子一樣痛了

但是為母則強........我還是咬牙忍住,按了30分鐘我就投降了

我拜託通乳師先放過我,因為他媽的....真的好~~~~~

這個時候只有一首歌可以形容.....

.

.

.

.

.

.





未命名 - 3  



真的是含著淚,大喊痛........

我第一天是生完卡稱痛+巴肚痛,第二天是卡稱痛+胸部痛,當媽真的好偉大阿.....

但是剩下最後10分鐘,我叫他幫我按摩子宮.......囧rz

不過還好我有咬牙忍這30分鐘,因為我當天晚上擠就有40cc的初乳了

我整個心情超high~~~

結果要把奶拿去嬰兒房給護士時,順便量一下體重

幹!79kg,機掰勒,就只消了王小龍的體重而已

心情跟洗三溫暖一樣又盪到谷底

沒關係,只生完第二天而已(安慰自己,泣....)

後來生完第三天我出院後,我媽為了讓我多休息,所以建議我把小孩放到肚臍脫落

這一放就是10天,而這十天就是我固定時間擠奶(4h擠一次)

這是產後第四天的量,60CC


擠奶的方式就是要固定時間,不要等到脹奶再來擠

乳房是個很奧妙的器官

你只要固定時間擠,隔沒幾天,它的產量就會越擠越多

因為它有記憶,你只要把它擠空,它下次的產量就會比前一次多一點點

這是產後第6天的奶量↓↓


當時小龍四小時只喝60,而我四小時可以擠80,所以奶量有追上了。

(奶量一定要比孩子喝的量還多,才算追上。)


到了產後第10天時,小龍終於抱回來了

他回來後只要他餓,我就親餵

人家說親餵追奶更快速,果然第14天奶量就暴增了


這是產後第14天的量↓↓↓


但是後來我的乳頭裂開,小龍喝奶時我真的好想哭,真的是爆痛

我就找了這乳頭保護器來使用

結果這好難用,奉勸大家不要浪費錢.....真的難用到爆



我把保護器丟了之後

繼續親餵.....繼續痛到尖叫.....繼續側幹六譙.....

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......

再加上小龍每次一親餵,不用五分鐘他馬上睡,我怎樣搖他都不醒

導致他沒喝飽,每兩小時就又起來靠腰,我當時真的累翻了

後來我就不親餵,變成擠出來讓他喝

這時候他4H的食量是120CC(晚上睡前是配方奶)

而我的奶量是從150CC一路狂掉到100CC(沒親餵加上太累的關係)

當時的我真的好沮喪,一度覺得很對不起小龍

後來FB上認識的大姊來解救我,他的兒子從出生就全母奶了

他拿了這瓶來給我喝↓↓


剛開始有效,有衝到130~150

結果過了一個禮拜,奶量又回到原點100cc.......機掰勒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 翻桌

這個時候我每天的湯湯水水加起來應該有3000cc(月子中)

可是每次4H擠出來的量,就是他媽的鬼擋牆,只有80~100cc

後來小龍滿月後,我為了要試試我的發奶品到底是什麼

幾乎什麼死人骨頭都買來吃

這是花生豬腳冰過後,浮起來的豬油↓↓


很恐怖吧!?難怪我出月子後體重都沒下降.....

我也試過盧魚湯......魚骨湯........

還有黑糖桂圓甜酒釀+土雞蛋↓↓↓


還訂了一大箱芝麻糊來泡...


甜酒釀......




小米酒.....



連網路上最夯的中藥發奶品我也買了↓↓↓


內容:枸杞3錢、當歸2錢、黃耆2錢、紅棗3顆、甘草1錢、桂圓2錢、黨蔘2錢、加通草3錢、王不留行3錢


我當時追奶追到快要歇斯底里了

因為這時候的小龍已經喝到150cc了

而我擠出來的量不是80cc就是60cc

白天不但需要補配方奶

連晚上也必須全程泡配方奶給他喝.....

事情演變成這樣,我真的好想放棄母奶之路

搞的我都快得產後憂鬱症了.....

我姊也跟我說母奶喝不到沒關係

有配方奶阿......叫我不要把自己搞到變瘋子


可是我真的不想放棄母奶....

後來我給我自己一次機會,也給小龍一次機會

我上網爬文了三天兩夜

發現很多母奶媽媽們都採用親餵的方式,絕對不用吸奶器

母奶之路才會走的如此順利

為何不用吸奶器??

因為吸奶器只能吸到前奶,後奶在深層擠奶器是吸不到的(所以很容易得乳腺炎)

一定要靠寶寶的吸允才能吸到後奶

而且脂肪跟營養成分都在後奶,前奶都只是水份而已

所以擠奶器上面的CC數都是騙人的,因為乳房內的奶至少還有三分之一的量

況且擠出來的CC數字,只會讓媽媽壓力越來越大,奶越來越少罷了

看到這些訊息,我眼睛都亮了,因為我一天只親餵2次

其他都是用擠的.......因為我擔心小龍吃不飽(這是每個媽媽都會犯的錯)

所以我就想擠出來看看他到底喝多少.......原來我錯了

小孩沒有那麼笨,吃飽他就會放開,餓了他就會叫,絕對餓不死他的

後來我把小龍掛在身上整整三天,同時把擠奶器冰起來,絕對不使用它

掛奶的這三天真的很累,因為每1~2小時就要親餵一次

而且是那種左邊吸完,右邊吸,右邊吸完,左邊吸

一直換來換去.....我的手都快殘了.....

因為當時奶量被我擠到越來越少

我現在是靠小龍的吸允在刺激奶陣、衝奶量

掛奶到第三天,我連睡前那一餐都不用泡配方奶了

已經變成全母奶了

對,你沒看錯,真的就是全母奶,而且絕對沒泡配方奶

我一罐7百多塊的新安琪兒只泡了五次就整罐送人了

想當初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盲目什麼......為什麼一定要擠出來

然後把自己搞到壓力好大、心情不美麗、奶越來越少

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剛剛講的,"想知道寶寶喝多少?"

這有很重要嗎?寶寶是不會餓死自己的,餓了他會哭,睏了他會睡,飽了他會嗝阿

發奶品???

其實真的沒有所謂的發奶品,親餵才是你的發奶品阿,醒醒吧!各位太太們

難怪每個母奶媽媽都常說【親餵才是王道】,還真的是王道阿.....

想全母奶嗎? 掛身上就對了

而且親餵多方便阿,奶瓶、擠奶器、溫奶器、消毒鍋都可以收起來了

出去外面小孩抓來就直接喝了,不用找溫水,也不用瓶瓶罐罐帶一大推

出門只帶濕紙巾跟尿布而已,這有什麼不好?


那請問擠奶器是用來幹麻的阿?

其實擠奶器是給小孩剛出生,沒喝這麼多奶時在使用的,我大概有推算使用過擠奶器,沒在親餵的母奶媽媽們,平均只到4個月就沒奶了,能撐到6個月就算很厲害了,但是親餵可以餵到2歲都沒有問題,如果你堅持用擠奶器,除非你的奶一天可以給寶寶吃飽之外,還能額外倒掉1500cc,我有一位朋友他天生奶量多,多到老公沒錢讓她買母奶袋、多到冰箱沒位子讓她放,所以她天天倒掉1500cc以上的母奶,有的時候還會分給她朋友的小寶寶喝,真的很誇張的多,我當時羨慕到爆炸,不過這種人很少啦,除非妳跟她一樣才能用擠奶器,不然就巴結一點,跟我一起掛奶吧!((招手))




這是我在外面親餵的照片↓↓



這是我在家親餵的樣子,而且同時可以做很多事↓↓



小龍3M24D的樣子↓↓





小龍4M16D的樣子↓↓



而且我發現母奶寶寶真的免疫力超好

因為我跟姍妹整整感冒了一個月

這期間完全都沒有隔離

後面這些我就不多說了.......(禁忌)

而且小龍3個月就會坐了,骨頭超硬

抱出去外面,婆婆媽媽們都說小龍的肉很結實

我一說是母奶寶寶後,婆婆媽媽們都豎起大拇指說""


我是一個第一胎完全沒母奶的媽媽

 

為母則強,為了小孩的健康,為了上天給孩子最棒的禮物

 

讓我學會永不放棄,到現在的全母奶狀態

我可以辦到!我相信妳也可以辦到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