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538.jpg  

 

每個孩子都是天使,來自天堂,是上天賜予自己最好的禮物.....。

 

我喜歡孩子燦爛的笑臉

我喜歡孩子純真的舉動

我喜歡那屬於最原始的快樂

他們的笑容可以讓這世界更加美好

 

DSC_4541.jpg  

 

在我懷孕之前,我是說什麼都不願意再生第二胎的

直到有一天姍妹用那天真的眼神告訴我:媽咪,我想要有個妹妹&弟弟

我回答:為什麼?

姍:因為同學都有弟弟跟妹妹,為什麼我沒有?(她把問題丟還給我)

我:只有妳一個人很好阿,爸比跟媽咪把所有的愛都只留給妳,妳很幸福阿。

姍:可是我真的想要有一個妹妹.......(那渴望的眼神到現在我都還記得)

我:媽咪跟妳說,如果媽咪再生一個小弟弟或是小妹妹的話,妳的玩具不但要分給他玩,妳如果跟弟弟妹妹吵架的話,爸比跟媽咪只會怪妳罵妳,並不會責備年紀比妳小的弟弟妹妹,而且爸比跟媽咪會把給妳的愛,一半給弟弟或妹妹,這樣妳還要嗎?(有點半威脅的口語)

 

這時候,姍妹的舉動讓我感到些許自責

她的眼淚西哩嘩啦的滾下臉龐,而且是那種無聲息的哭泣

讓人看了很心疼

還用那絕望失望的眼神望著我,對我說:媽咪,我不要了。

她那失望的眼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........

 

DSC_4542.jpg  

 

直到今年的5月,發現我懷孕了。

在要生與不要生之間,讓我考慮許久,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這番話。

「身為父母的我們,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孩子,只有二樣東西是我們能永久留給孩子的,一個是『童年為他打下的健康基礎』,另一個就是『手足』。」

 

才讓我決定生下第二胎.....

因為我愛她……而未來會有太多太多的狀況,

我都無法想像如果姍妹只有自己一個人,

沒有兄弟姐妹可以協助的她,會有多孤單無助?

我自己有兩個姐姐跟一個弟弟,老公也有一個弟弟,

雖然我們小時候總是吵吵鬧鬧的,互不讓誰

但長大後的我們總是互相協助、商量....

 

 

我跟老公都是有享受到手足之情的幸福之人,

在我們的人生當中,

有無數的例子每天在告訴著我們有兄弟姐妹有多麼的美好,

能有人說心事、有人分擔煩惱、有人伸出援手、

有人一起說說笑笑、關於爸媽的一切只有對方才明瞭……

這一切一切都叫做家的味道。

當我們正在享受著父母給我們的人生禮物之時,

我們又怎麼能因為怕辛苦就忍心讓自己的孩子失去這樣的幸福?

 

 

DSC_4546.jpg  

 

最純真的孩子,最真實的天使,他們總是帶給世界不一樣的陽光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