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很多娘子一樣,再怎樣甘苦也不跟夫家住夫家婆家是指夫妻關係中丈夫之原生家庭。)

所以我婚後就沒住過一起

不是感情不好,我只是在預防未來感情變質((迷之聲:這是理由嗎??))

最重要的是我不喜歡人家管加大加粗字是怎樣....

拎北要穿一件三角褲在客廳走來走去也沒人敢管

就算是我拉屎不關門又怎樣,一切自己爽最重要

再來就是我有一個不服輸的機掰個性

我的座右銘→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靠自己最好

所以房子所有的花費都是我們夫妻倆多年來的積蓄

(夫家真的連一毛錢都沒有出喔,連入宅的紅包都沒看見,所以我不想在聽到有關他們是否拿錢出來,我鐵定翻臉!)

眼前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努力來的

所以一分一毛都要花在刀口上

我原本打算要買四百萬內的房子,也就是至少三房兩廳+車位

後來我換算了大約貸一百萬需付的房貸約5500

所以假如貸四百萬的話,每個月的房貸約20000左右

房貸+保險+學費+水電+食+油費+手機+網路+哩哩扣扣=約六~七萬

每個月七萬的花費,是整個打平的,根本無法存到錢

我有換算過老公跟我的能力,萬一有一方失業,那這房貸壓力是會壓垮我們的

所以我就以我這六年來在外租房子的能力,也就是說我當初在外租房子一個月八千

但是額外還能存錢,所以我把房子的需求壓低,買個大約兩百萬的房子就好

而且我最最最討厭的就是大樓管理費

這種繳到死要不回的錢,金額越低越好,超過一千我都需要考慮看看

所以仲介的大姊為了要應付我突然改變的需求,讓他很傷腦筋

等了將近一個月,終於有一間在永康的房子

開價198萬,屋齡18,兩房兩廳兩衛,權狀25坪的房子

而且管理費只有400塊,但是沒有車位

而車位仲介的大姊也幫我問到了,租一個月800塊

也就是說就算是租20年,也不到20萬,但是買車位一定超過20萬

當然我也不可能租20年啦,我頂多住個十年就要換大一點的房子了

到時候這間再賣掉就好,先以目前的需求為優先

對我來說房子不是住永久的,我的目標是透天厝+雙車庫

講到這,我先說說我之前北七的想法

原本我跟我老公說好,存到100萬就要直接買透天,100夠付頭期款就好

所以我們租了六年多的房子,一個月八千,六年60萬,沒了,都是進別人的口袋

也就是說租了六年的錢加上目前我們存的錢,總共120萬

但是重點來了,為什麼我們的口袋只有60萬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

靠北ㄚ,因為另外60萬在房東的口袋ㄚ,夠北七了吧!!!

如果當初這60萬拿來繳自己的房貸,當作跟別人租房子

然後額外又存了60萬,這樣加起來才是真正的120萬ㄚ~~~~~大驚!!!!

如果我早點想通的話,那我們早就把預計要買的這間房子房貸付完了

而且付完之外還賣掉,換了間大房子(幻想中ing...)

 

好了,廢話不多說,直接切入重點

 

仲介大姐找的這間198萬的房子還不錯

採光通風好、不西曬、不是頂樓、有電梯

這房子無裝潢無整理無粉刷,完全是個沒整理過的空屋

剛好符合我的要求

所以我就下斡旋砍價160萬

然後就無緣無故成交了

 

對,沒錯,我買到了投資客願意買的價位

一坪大約6.4萬左右

在永康這地帶能買到6萬算很難了,畢竟這一區已經開始漲到無臭無小了(台)

我買160,貸了140萬,每個月付8000塊還有找

也就是比我之前租房的房租還低

確實符合了我的要求,雖然沒車位,只有兩房

但最重要的是要以我們目前付的起的房貸+可以存的到錢為主

我不想要為了房貸壓力而壞了我的生活品質

那個不敢買、這個不敢買,買東西是我唯一的樂趣,乾脆讓我死了算了

((迷之音:幹麻紅色大字又加粗.......ME:你管我~~))

 

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信用會不良都是第一學貸、第二房貸,為什麼呢?

因為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,失業又要繳學貸,等於穩死的...............

至於房貸,就是沒那個卡稱硬要吃那個瀉藥,

一下子衝太快買大房子,薪水一半以上都拿來付房貸,

無法存錢,無法買東買西,生活品質變差,錢都綁死,在急需要用到錢時,就死定了

千萬要記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衝太快,我喜歡享受青雲有路志為梯的感覺

立定志向,如同登高一般,一階一階的往上攀爬,才能夠有成功的果實。)

 

這是我的第一間房子,我的目標是要有第二間,第三間...........或是三間換一間豪宅,哈哈哈哈~(作夢中ing)

 

 


 

 

 

雖然買到了好價位,但是這屋子要花很多心思整理,我又不想讓人坑太多錢,這真的是一個大挑戰

能省一千就是一千,這錢都是我們夫妻倆的血汗錢

所以水電、木工、油漆、廚具、窗簾、地板、家具、家電都是我一手包辦,

 

甚至細微到連浴室的鏡子跟蓮蓬頭都是我自己買的,連馬桶蓋也是我自己裝的

之前請一個承包商來估價,只有粉刷、水電、廚具一套、壁紙、3坪耐磨木質地板,

這樣跟拎北說要15萬,歹勢,我花不下去.....

 

後來我靠自己的關係,粉刷、水電、廚具一套、10坪耐磨木質地板、系統鞋櫃、電器櫃、大收納櫃、窗簾、壁紙,這樣花了我16萬

 

多一萬塊,多出好幾樣東西,所以可以允許拎北比這隻嗎?

 

 

其實前前後後從9/8號下斡旋

9/22號簽約

10/1號交屋

10/28號入宅

 

在10/1交屋開始,我為了不給承包商賺一筆費用,這一個月我四處奔波,

每天累的跟狗一樣,結果瘦回產前模樣,所以要減肥?!搬家就瘦了,YA~~~((北七=..=))

 


買屋注意事項:

這篇文章的缺陷就是沒有拍下當時房子裝修前的模樣><

不然真的是形成很大的對比

其實我看房子兩年了,不是看不到喜歡的格局,就是太貴買不起

這兩年來累積的經驗真的太多太多了,我大約整理了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看看

1.看房子千萬不要買裝潢屋,有百分之80以上的裝潢屋都有問題,百分之90以上都是投資客。

案例一.為什麼呢?因為我朋友住了16年的房子,有一天地震把整面牆震掉一大塊,因為這樣覺得這棟房子不安全,有可能被偷工減料,所以就乾脆賣給投資客250萬,他們修理好,裝璜好,又賣了四百多,這中間的價差真的賺很大,買家買貴了,還買到有問題的房屋,真的虧很大。

案例二.幫我作廚具的大哥說他幾年前都幫投資客做廚具(那時候他只是學徒而已),投資客很沒有良心,為了賣相好,所以要求他把排油煙管導向屋內,也就是天花板用裝璜掩蓋住,排油煙管直接導入天花板內的裝潢,而不是屋外,導致買這屋子的兩位老人家得了肺癌。

 

2.買房子要看好格局跟採光,格局無法改變,採光好可以省很多電費,有蠻多屋子連白天都還需要點燈的,當然也要避免西曬。

 

3.千萬不要買最頂樓,保證你後悔,因為很悶熱,電費錢你會繳到唉唉叫。

 

4.管理費不要太高,因為這是要繳一輩子,卻要不回來的錢,就這麼簡單的理由。

 

5.你一定要把你自己的空間概念拿出來,一踏進門如果感覺不錯就可以開始在腦海裡想像這裏該放什麼家具,那裡該放什麼電器,然後這裡可以改做什麼收納,那邊可以改怎樣怎樣,我覺得我已經看房子看到出師了,如果無解那就期待看下一間了,如果看到格局喜歡的,又能在腦海裡想像改造的收納空間,房子的價格又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內,那就列入參考。

 

重點!!!買屋子千萬不要急,而且要常常當澳客,看久了就知道哪些房子好,哪些房子不好,我看了兩年ㄟ

 

 


 

王老大當時是從他學生身份突然升級當老爸,而我當時是個孕婦,卻天天吃不飽在過日子

我們身上都沒錢,可憐到租一間便宜的雅房,也沒人幫忙,一切都靠自己

我們從零開始,到現在有了孩子、車子、房子,這一路艱辛,不經過他人幫忙,慢慢爬上來的

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對夫妻跟我們一樣,只要你肯努力,勇敢的跨出這一大步,夢就會實現。

 

要寫完我買屋跟改造屋子的文章需要很多的時間,大家最期待的改造屋子大計劃,我將會再次發文,敬啟期待!

(目前在等仲介給我改造前的相片><)

 

附上一張我們的全家福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